日前,应西南民族大学藏学学院特邀,藏族青年学者、诗人、西北民族大学学报副编审、藏人文化网总监旺秀才丹先生,于西南民族大学新校区阶梯教室作了题为“运用现代传媒手段保存和传播藏族文化的尝试”的讲座。

旺秀才丹在讲座中提到:“藏民族因为居住地的分散和偏远、通讯手段的落后,既有广播电视、报刊杂志媒体的分类和传播局限,在对民族文化的保存和传播方面较之其他民族始终缓慢滞后。目前,藏族文化利用网络这一现代化的传播手段来加快交流,促进保存、传播和弘扬才刚刚开始,这是一项较为艰巨和庞大的工程。”同时,旺秀才丹以藏人文化网的创办和建设为实例,强调要整合汇聚分散的藏族文化人,以具有代表性和精英性的文化名人为主体,以网络为媒体,关注藏族当代人的文化生活,保存他们的资料和成果,交流和传播他们的成功经验。同时,现代藏人也要着力利用网络这一先进传媒,做好民族和国际间的交流、沟通,发展我们的文化和经济事业,为使藏民族屹立于当代世界民族之林作出应有的贡献。

讲座受到了西南民大师生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