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贯彻落实“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精神,立足于解决当前制约西藏文化创意产业发展的创意人才缺乏问题,今年西藏文化旅游创意园区依托自身优势,聚合文创资源,制定了“西藏文化创意人才培训计划”。

  “西藏文创人才培训计划”共设十期培训班,100余个学员名额,规格高,费用全免。从本月开始培训,截至今年年底,每月1期(5月2期),每期培训3天。该培训计划设置了导师现场创意指导、学员设计作品路演、设计作品评审等环节,旨在让学员运用所学知识结合西藏元素创造出系列可直接投放市场的精品文创产品,直接以培训带动创业创新,并激活西藏文创市场。据悉,培训计划的消息一经发布,在24小时内,就有50多人报名。

  文化产业是西藏支柱性产业之一,根据文化部门相关统计,西藏2017年特色文化产业产值已突破40亿元,从业人员近4万人,文化产业对经济增长贡献率越发明显,与此同时,市场对文创领域的产品要求越来越高,从业者、手工艺人也急需开拓思路,转变设计方向,给文创产品注入更多创意想法,才能吸引消费者的注意。

  此次培训邀请了国内顶尖文创设计团队,其中,导师邱丰顺现任文化部文创人才训练班特聘讲师、西安美院创业导师、敦煌文旅集团设计总顾问等,更是中国至今唯一一个3次获得德国红点至尊设计大奖的设计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