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弘扬主旋律,喜迎改革开放40周年,进一步促进民族团结,加强各民族文化交流,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践行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给西藏民族大学建校60周年的贺信精神,在西藏民族大学校团委和《西藏文学》编辑部的具体指导下,西藏大学学生会于11月29日下午,在纳金校区学术报告厅开展了“纪念端智嘉主题系列活动暨诗歌朗诵大赛决赛”,并在纳金校区图书馆北广场进行了学生书法作品展览。

       《西藏文学》副主编邵星、《西藏教育》副主编智纳巴仁增周旦、《西藏诗歌》总编田勇,西藏大学文学院教授、研究生导师东主才让老师、西藏大学团委书记周娜,西藏大学团委副书记、学生会秘书长李军、西藏大学学生会指导老师陈辰以及各学院团委书记、各学院学生代表共计400余人参会。

       闭幕式在雪莲花艺术团器乐社悦耳的《青海湖》歌声中开幕,活动开始,由西藏大学学生会副主席完玛才让同学作了端智嘉系列活动工作汇报。此次系列活动分为名家进校园专题讲座、藏汉双语诗歌朗诵大赛、书法大赛、文学创作大赛四个部分,活动覆盖面达到7000余人次。进一步提高了藏大学子的文学素养,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也为校园文化建设添砖加瓦,促进民族团结、深受学生好评。

       观看了往届活动纪录片后,西藏民族大学校团委书记周娜老师致辞,提出此次活动在学习传承著名藏族诗人端智嘉的同时,展现了自己的才华,充分激发了自己的创新思维,写作能力,以实际行动带动藏大校园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希望同学们能够有不屈不挠、不畏艰难的艰苦奋斗精神,勇敢拿起自己手中的接力棒,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为感谢《西藏文学》编辑部的细心指导与大力支持,西藏大学学生会向《西藏文学》编辑部赠送了锦旗。

       会上,举行了纪念端智嘉系列活动之校园藏汉双语诗歌朗诵大赛决赛,选手们朗诵了文学创作大赛中涌现出的优秀作品。西藏民族大学校团委副书记、学生会秘书长李军老师宣读了获奖名单并进行了表彰。

       通过此次活动,全面、深刻的了解了端智嘉先生短暂而又光辉的一生,在大家心中种下了为繁荣民族文化而奋斗的种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