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7日,记者从西藏自治区教育厅了解到,西藏拉萨市堆龙德庆区马乡中心小学教师旦珍等13名教师入选全国乡村优秀青年教师培养奖励计划。

  据西藏教育厅师资管理处工作人员介绍,日前,教育部教师工作司、中国教师发展基金会联合印发了《关于公布乡村优秀青年教师培养奖励计划入选名单的通知》,全国共300名教师入选,每名入选教师将奖励1万元。西藏拉萨市堆龙德庆区马乡中心小学旦珍等13名教师榜上有名。

  据了解,教育部教师工作将实施名师领航工程,将入选的乡村优秀青年教师分批纳入名师工作室进行培养,或采取其他培训方式开展能力建设。西藏自治区教育厅会将入选的乡村优秀青年教师纳入自治区骨干教师、名师等培养序列,予以重点支持和培养。

  9月7日下午19时许,刚刚获得入选全国乡村优秀青年教师培养奖励计划消息的旦珍告诉记者:“听到入选的消息后感到很惊喜,同时感受到了国家对我们一线乡村教师的关心和重视,以及对我们工作的认可。感谢国家对我们的信任,今后我会继续在教育工作岗位上贡献全部力量!”

  旦珍于2006年7月被分配到堆龙德庆区马乡中心小学,12年来安心扎根基层,潜心藏语文教学,多年来教学成绩一直在堆龙德庆区全区名列前茅,深得学生喜爱和家长认可。2014年荣获西藏自治区等五省区小学作文指导一等奖,2015年获得堆龙德庆县优秀班主任荣誉称号,2016年获得优秀教师称号和堆龙德庆区第一届赛课二等奖,2017年荣获拉萨市优秀教师铜奖荣誉称号,获得民族团结模范个人奖,逐渐从一名普通的山区教师成长为骨干教师和学科带头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