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演活动现场

  近日,四川省第九届中小学生艺术展演活动在四川工商学院顺利闭幕。经过激烈比拼,阿坝州马尔康市取得了历届以来的最好成绩,共获得一等奖2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5个,马尔康市教育局获得优秀组织奖。

参加展演的作品

  活动中,马尔康市卓克基中心校的“嘉绒传统手工坊”取得了四川省一等奖的优异成绩。该手工坊以马尔康多彩嘉绒为主题,孩子们穿着嘉绒服饰,以现场头帕刺绣、彩带编织、唐卡绘画、藏文书法为展演形式,尽情地向来宾们展示马尔康市嘉绒藏族优秀的传统文化和手工技能,受到同来参展的各市区学校高度关注,还得到了各级领导和参观人员的一致好评。

展演活动现场

  此次活动,除了卓克基中心校嘉绒传统手工艺工作坊,马尔康市选送的绘画、篆刻、摄影、校歌、案例等均获得四川省级奖项,部分作品有幸参展。马尔康市第二小学校校歌《幸福起跑》荣获一等奖,摄影《圣地朝霞》获二等奖。作品《藏戏》《见贤思齐》《静静地村寨》《十二生肖》,朗诵《嘉绒小姐妹》等荣获三等奖。

  本届活动取得优异成绩,充分展示了马尔康市中小学生深厚的艺术素养,展现了该市艺术教育的丰硕成果,全面凸显了推行素质教育改革的办学方向和传承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办学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