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们尽情奔跑在足球场上(松潘县委宣传部 供图)

  近日,四川阿坝州松潘县城关小学与松潘县足球协会签订了足球课外辅导协议,松潘县城关小学聘请松潘县足球协会相关教练员团队进驻校园开展低龄儿童校园足球活动。协议签订后,每周四下午,松潘县足球协会的教练员团队都将出现在松潘县城关小学的足球场上。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继松潘土琵琶进校园、祥巴版画进校园、松潘花灯进校园、藏族迪夏进校园等一系列活动后的又一特色校园课外活动,松潘县城关小学是四川阿坝州第一所社会团体进驻校园并与学校教育相结合的学校。

松潘县城关小学热爱足球的孩子们(松潘县委宣传部 供图)

  松潘县足球协会的团队从事业余足球20多年,对足球有非常深的感情,十年前还成立了一支名为“松州卫”的足球队,在阿坝州有着优异的成绩和良好的声誉。2017年,由松潘县文广新局派出的足球队代表还获得了四川省五人制足联赛(阿坝赛区)的季军。该协会的索朗扎西老师还入选阿坝州足球队,参加了四川省五人制足球联赛。

  松潘县城关小学足球队训练始于2015年,2017年被确定为阿坝州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在这一年筹建了一支足球竞赛队伍。春秋三载,城关小学足球运动从单一的体育训练转发展为如今的社会团体课外辅导模式,形成了多元化的校园足球文化。同时,学校努力将非物质文化遗产融入到教育中,走出了一条以提升综合素质为导向,增强文化底蕴为目标的特色教育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