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大早,索郎纳么带着女儿等候在松潘县七一藏文中学大门口。“我们得到消息,松潘县七一藏文中学要开设小学藏文一类模式教学班,今天已经开始报名了,真是个好消息……”索郎纳么激动地告诉记者。

  据了解,索郎纳么为了让女儿从小学习藏语和藏文,把她送到红原县色地乡上幼儿园,就读于当地藏语一类模式幼儿教学班。下学期女儿就要上小学了,一家人正为女儿上学的事发愁,松潘县七一藏文中学要开设小学藏文一类模式教学班的消息如雪中送炭,让他们一家人看到了希望。

  据了解,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少数民族教育发展政策、法规,以学生发展为中心、以学生学习为中心、以学生学习效果为中心,松潘县七一藏文中学2018年秋季将招收小学藏文一类模式一年级,计划招收小学藏文一类模式五年级、六年级学生。这是松潘县县城史上第一个小学藏文一类模式教学班,已于6月27日开始报名。入学条件为:小学一年级学生需年满6周岁,户籍为县城,十里、青云、安宏、岷江、小姓等未开设双语教育类模式的乡镇,第一语言为藏语。

  “县城终于有小学藏文一类模式教学班了。”“孩子们不用再去异地上学了。”……开设小学藏文一类模式教学班,是松潘县城及附近乡镇家长和学生们多年的心愿。

  “此次松潘县七一藏文中学开设双语教育小学班,为县城及其他没有开设双语教育班的乡镇第一语言为藏语的学龄儿童接受双语教育提供了便利。”松潘县教育局藏文教研室唐东郊告诉记者,今后,松潘县七一藏文中学将稳步推进藏文一类模式教育教学,优选教师、优配教师、优质办学,规范双语教育模式。

  记者从松潘县七一藏文中学教导处获悉,下一步,学校将严格按照国家基础教育双语类课程标准开足课时、开齐课程,并加强教育教学常规管理,狠抓教育科研工作,努力提升教育教学质量,让学生在德、智、体、美、劳等方面得到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