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近日从四川省甘孜州人社局获悉,甘孜州行政学院已于日前被批准设立四川省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这是甘孜州首次获批设立省级继续教育基地。

  据甘孜州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补齐甘孜“人才短缺”发展短板,为甘孜“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事业提供坚强的专业技术人才支撑,今年以来,甘孜州以实施领军人才培养工程为抓手,积极申报各类人才项目,并有部分项目成功获批。除甘孜州行政学院被批准设立四川省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以外,甘孜州还被批准新增设立四川省“四大片区”专家服务基地1个,确定了两期2018年四川省“四大片区”急需紧缺专业技术人才研修项目计划。

  据悉,甘孜州已于去年申报成功1个省级专家服务基地,目前甘孜州共有省级专家服务基地3个。去年,甘孜州还完成了1期人社部“西部和东北地区高层次人才援助项目”、1期四川全省“四大片区”急需紧缺研修项目,开办了省级高级研修班1期。今年,甘孜州还将开展两期省级专家智力服务基层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