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儿童的精神风貌代表了一个国家的精气神,他们是祖国的花朵,是民族富强的未来,是共产主义的接班人。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西藏自治区各市地通过开展献爱心、文艺演出等丰富多彩的活动,为孩子们送去关爱,让孩子们在甜蜜有趣的活动中留下美好的记忆,在快乐中茁壮成长。

       山南市积极举办形式多样的活动,带领少年儿童传承文化、提升文明素养,做新一代好少年。

       5月30日,曲松县文宣党支部在曲松镇下洛村开展“你的心愿、我来实现”主题党日活动,与村里的小朋友度过了一个难忘的“六一”国际儿童节。

       “这套衣服真好看,我一定要穿着去上学!”下洛村幼儿园的旦增旺珍小朋友笑嘻嘻地说。活动现场,加娃村金光农牧民施工队负责人格桑欧珠和村“两委”班子成员为每位小朋友赠送了大大的学习礼包,包括文具盒、卷笔刀、铅笔、书包、水杯等,同时送去营养补品,希望所有小朋友能够好好学习、健康成长。

       近日,桑日县妇联联合县文明办、“四讲四爱”活动办,结合“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活动,在增期乡完小举行以“传递爱的真心、延续爱的希望”为主题的爱心捐赠活动。此次活动为增期乡完小学生送去了藏文复习本《晨读晚练》200册、藏文词典10本,为增期乡幼儿园送去了相关书籍150册。

       一张张可爱的笑脸,一阵阵欢快的歌声,一支支朝气蓬勃的舞蹈,这是一年之中属于孩子们的节日到来了。5月31日,迎着火红的队旗,伴着嘹亮的号角,林芝市第二小学隆重举行“六一”校园文化艺术节暨第十四届运动会开幕式。孩子们身着节日盛装,把自已打扮得格外漂亮,校园里到处洋溢着节日的气氛,全体师生都沉浸在这美好的日子里,

       开幕式上,国旗方队、校徽会徽方队、篮球方队、太极拳方队等8支方队的孩子们迈着正步通过主席台。在随后举行的新队员入队仪式上,新老少先队员齐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老队员还为新队员戴上了象征着光荣与使命的红领巾,并在队旗前进行了宣誓。文艺汇演中,鼓号队、爵士舞、七色光之歌、健身操、民族课间操等才艺展示好戏连台,精彩纷呈。观众席上的小朋友们个个兴高采烈,伴随着欢快的音乐,台上台下互动,掌声不断。形式多样的活动,全面展示了该校艺术教育的成果,给每一个孩子留下了美好的记忆。

       5月30日下午,2018年“百社千校·书香童年”阅读活动走进林芝市墨脱县,为全县8所小学和1所幼儿园赠送了价值12万余元的优秀少儿出版物。据悉,此次活动是西藏人民出版社自2014年开展“百社千校·书香童年”阅读活动以来到达的最偏远的县城,旨在丰富墨脱县广大少年儿童的精神文化生活,引导少儿健康阅读,形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氛围。

       近日,西藏博物馆在西藏特殊教育学校开展了“文化遗产日送展进特殊学校”系列活动。活动以“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快乐‘六一’·与爱同行”为主题,推出了《文物见证历史——历史的见证》图片专题展,开展了“用手触摸文物、用心感受历史”文物仿制品触摸以及“我心中的博物馆”绘画等活动。最后,西藏博物馆还为孩子们赠送了书包、书签等文创礼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