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增强师生对本民族文化的了解,进一步展示巴塘中学师生蓬勃句上的精神风貌,也为了提高师生规苑写字、规范用字的意识,传承民族文化,营造校园文化建设氛围,四川省巴塘县中学藏文组在2018年4月12日下午在学校大会议室举行了师生藏文书法大赛,扎西次仁校长、郎吉校长、扎西顿珠校长也莅临比赛现场,为老师同学们加油鼓劲。全体藏文教师身着藏装,隆重出席此活动,活动在大家遒健有力的书写中如火如茶的进行着。

      比赛中,孩子们个个精神抖擞,坐姿端正,一笔一划的认真书写,力求构造匀称,整齐雅观,老师们挥毫泼墨,尽其所能展现自身的书法才能。参赛的师生们一丝不苟地伏案书写,一笔一画体现出他们的仔细与认真,将平时所学的本事都展现得淋漓尽致。一张张纸上呈现出一个个工整、优美流畅的字迹,赛场内充斥着浓郁的墨香味儿。

       师生书写结束后,评委组现场评选,以学校班子成员组成的评委小组从书写规苑、字迹大小,整体布局等方面进行仔细的评价,评选出师生组的一、二、三、四、五等奖,并在现场为获奖的师生颁奖。

       在活动的最后扎西次仁校长激动的表示,此次活动取得了圆满的成功,活动意义得到了充分的实现,此次活动极大的激发了师生对于本民族文化的认同感,进一步有效的促进了民族文化在巴塘中学的传承与发扬。

       此次活动,充分展示了巴中师生的风采,又营造了浓厚的校园书法氛围,激发了师生热爱书法、练习书法的兴趣,并在活动过程中加强了师生的民族自豪感,为促进我校藏文教学的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此次活动得到了巴塘中学校友的爱心捐款1000元,同时扎西次仁校长个人也为活动捐款1000元,止此两项资金及时予以奖励兑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