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青海省玉树州藏族自治州杂多县首届校园足球赛结束,杂多县六所学校近150名运动员参加比赛。

       据悉,此次比赛由杂多县文体局、教育局主办,杂多县各学校广泛开展以班级为参赛单位的校内足球赛,选拔出优秀的球员参赛。

       比赛设有中学组、小学组两个组别。经过四天的比赛,杂多县第一完全小学获得冠军、实验小学获得亚军、杂多县第二完全小学、杂多县第三完全小学获得公平竞赛奖、扎青乡小学获得优秀组织奖。杂多县第一完全小学10号球员丁尼获得赛事评选的最佳球员奖。

       参赛学校的老师告诉记者,这样的比赛有利于全面推进杂多县校园足球普及、发挥足球育人功能、促进文化学习与足球技能共同发展;有利于加强校园足球文化建设、建立完善校园足球竞赛体系、扩大足球人口、培养优秀后备人才,并对全面提高学生综合素养、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具有重要意义。通过比赛,使杂多县的校园体育以及全民健身事业全面发展,校园足球运动更加普及、持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