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青海省海西州第八届藏族中小学生民语诗歌朗诵大赛在格尔木市举行。

       活动期间,共有来自格尔木市、天峻县、都兰县等地的36名中小学生参赛。比赛中,参赛选手围绕“以“民族团结一家亲,祝愿祖国更美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题的海西州第八届藏族中小学生民语诗歌大赛。声情并茂地演绎着每一篇诗歌的深刻内涵,充分展现了热爱祖国,回报社会的理想信念。  

       海西州藏族中小学生民语诗歌朗诵大赛已经连续举办了八届,深受广大师生和家长的喜爱,成为海西各民族学校的一项重大活动。赛事举办以来,在不断改进和完善中有了质的飞跃,形式上变得多样化,为进一步增强少年儿童“感恩祖国,热爱党”的真挚感情和对党的归属感、对党的认同感、对伟大祖国的自豪感具有很好的引领作用。

       为扩大活动的影响力和号召力,主办方邀请青海藏语网络广播电视台、海西广播电视台等相关媒体进行现场录制,在各媒体加强宣传报道。通过7个评委们公开、公平、公正的认真评分和激烈的角逐后,分别评选出了初高中组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小学组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鼓励奖共18名。其中来自都兰县高级中学的才旦多杰和达瓦卓玛同学荣获初高中组第一名,格尔木市长江源民族学校的格日措同学荣获小学组第一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