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号,四川省康定市召开藏族语言文字规范使用安排部署会。康定市委副书记、市长甲么主持会议。康定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雷雪峰,康定副市长仁青旺甲,康定市政协副主席袁开寅以及康定市藏语委各成员单位和乡镇负责人参加会议。

       康定市民宗局相关负责人方纲在会议上宣读了《康定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规范使用藏族语言文字的实施方案》和《康定市人民政府关于成立康定市藏族语言文字委员会的通知》。

       仁青旺甲就8月3号四川甘孜州人大副主任松呷一行到康定市调研藏语言文字使用的情况作了通报。指出了康定市在藏语言文字使用方面存在乱像突出、认识不够、宣传不到位、工作合力差等问题,并就规范使用藏族语言文字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雷雪峰、袁开寅就规范使用藏族语言文字工作作了进一步安排部署,要求各部门和乡镇要进一步规范单位名称、店招店牌藏族语言文字的使用。

       康定市市委副书记、市长甲么要求,要提高认识,履职担当,扎实推进规范使用藏族语言文字工作;要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庚即实施,狠抓落实,按职责分工加快推进;要严格督察,执纪问责,相关部门要按照《实施方案》的相关要求和时限进行专项督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