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日上午,2017年中国音乐学院全国社会艺术水平考级之钢琴、吉他考级在西藏拉萨市少年宫举行。数名考生在家长的陪同下,在这里完成了二到五级不等的考试。

       周女士告诉记者,孩子在实验小学读4年级,弹吉他一直都是他最喜欢的事。之前也给孩子报过跆拳道班,但是并没有坚持太久。“兴趣是最好的老师,我们还是遵从孩子的意思,让他在快乐中学习。”周女士说。

       关于此次考级,拉萨市少年宫综合管理办公室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中国音乐学院是我国民族音乐艺术教育的最高学府,中国音乐学院社会艺术水平考级委员会由学院领导及学院各专业的国家级专家、权威组成,是文化部审核批准的国内具有跨省考级资格的社会艺术考级机构。旨在弘扬民族音乐文化,提高全民族的音乐文化素质,促进全民美育事业的发展,为业余学习音乐的人们提供专家级的水平鉴定。“考级旨在加强学生的学习兴趣,检验学生一段时间内的学习效果,是一种激励。中国音乐学院组织的考级,从专业方面加强对音乐的普及、关注和指导。同时可以通过考级的方式发现各类音乐人才。”该工作人员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