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由甘肃省委组织部主办、西北民族大学承办、甘南州委组织部协办的甘肃省第五期藏汉双语提高班在榆中校区开班。甘南藏族自治州州委组织部人才办副主任胡寿红,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玉苏甫江,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刘梅、继续教育与职业教育学院负责人、培训班50名学员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开班式。仪式由继续教育与职业教育学院院长包晓峰主持。

  胡寿红在讲话中说明了本次培训班的培训目的和重要意义,强调此项培训是州委着眼于经济社会跨越发展和长治久安大局,立足甘南藏区基层工作实际做出的一项重大决策。他指出,前四期培训班培训了大批基层年轻干部,得到了上级领导的充分肯定和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要求学员要端正学习态度,严守学习纪律,严格进行考核,切实增强密切联系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在推动农牧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实践中建功立业。

  玉苏甫江表示,举办藏汉双语提高班是我校全面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中央援藏援疆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体现了学校“立足西北,服务民族”的办学宗旨。学校将配置优良的教学资源,安排优秀的任课教师,创造良好的学习环境,提供有力的服务保障,切实培养一支“学得好、下得去、用得上、留得住、靠得住”的藏汉兼通双语人才队伍。他勉励学员要珍惜此次机会,遵守培训纪律,认真学习,要勤思考、多交流、善总结,学以致用。希望学员们能以积极的学习态度和主人翁精神参加培训,通过学习和实践,进一步提高藏汉双语表达能力和应用能力,为加强民族团结,促进甘肃藏区的经济社会发展和和谐稳定贡献力量。

  学员代表牛利荣作发言表示要珍惜机会,尽快转换角色,严守纪律,强化自我管理,勤学苦练,以优异的成绩回报上级部门和领导的关心和厚爱。

  包晓峰希望学员们认真学习贯彻双位领导在开班式上的讲话精神,严格要求自己,勤奋学习,争取学有所获、学有所悟、学用结合,并表示学院将举全院之力做好本期培训班各项工作,切实提升为民族地区和少数民族服务的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