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果洛州中小学生课间舞蹈操由青海果洛藏族自治州文化体育广电局出品,青海果洛州民族歌舞团表演,青海果洛州电视台摄制完成。

       果洛藏族自治州中小学生课间舞蹈操创编人员在潜心搜集民间不同风格的音乐,精心编排运动人体各个部位动作的基础上,经多次修改,已完成音乐、动作的编、排,为便于更多的学生学习,更广的范围进行推广,现正式录制呈献,希能有所裨益。

       果洛藏族自治州中、小学生课间舞蹈操共有八段音乐、八节舞蹈动作组成。包括上肢、下肢和全身各部位的运动动作。主要以伸展、体侧、体转、手部、腿部、腹背、跳跃等动作练习。整套舞蹈动作幅度适中,简便易学。

      整体舞蹈动作的编排可促进人体各个部位合理运动,便于体能训练,有助强身健体。课间舞蹈操对身体左右协调能力的练习,促进全身的协调性训练起到积极有效的作用。每一位学习、练习者通过课间十分钟的运动,可轻松实现放松学习压力,愉悦身心,锻炼体能,普及藏族舞蹈,掌握舞蹈技巧,提高艺术修养之目的。可通过舞蹈课间操掌握藏族舞蹈对身体不同部位的训练动作及藏戏的一些基础舞蹈动作。伴奏音乐热烈奔放,节奏明快流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