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的祁连绿意盎然,七月的校园蓬勃朝气。7月15日,历时三天的青海省祁连县首届校园文化艺术节圆满落下帷幕。

  此次校园文化艺术节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包括艺术节开幕式、中小学生综合才艺展演、书画现场展示、中小学生足球、篮球比赛等。三天的时间里,广大师生们以良好的文化艺术素养和道德风尚,用汗水编织梦想,用激情展示自我,用拼搏铸就辉煌,奉献了一场场精彩绝伦的艺术盛宴,充分展现了该县中小学生自强不息、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生动展示了祁连县教育积极进取、蓬勃向上的朝气和活力。

  “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原来学生们这么多才多艺!”、“这样的大热天,我们的孩子都被晒成骄蛋了,但他们任然热情高涨,孩子们,你们实话攒劲,为你们点个赞!”、“在这些孩子们身上,我们看到了祁连教育的未来”……前来观看表演的观众一句句赞美之词溢于言表。

  近年来,祁连县在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升的同时,全县各中小学、幼儿园扎实推进素质教育,认真开展“一校一特色,一校一品牌”创建活动,大力开展民族歌舞、民族体育、民族书画及手工艺为主的兴趣小组活动,学校艺术教育水平得到了进一步提高,学生的整体素质得到了进一步提升,有力地支持了学校德育、智育、体育、美育的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