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4月27日拉萨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主办大美西藏——援藏教师师生作品展后,5月6日至7日,由东北师范大学、拉萨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体育艺术系联合举办的大美西藏——三十一人作品展在根敦群佩艺术沙龙举办。现场展出两名东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援藏老师和学生绘画作品40余幅。

       记者了解到,本次展出的学生作品均由拉萨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体育艺术系的29名学生完成,这是他们第一次将自己的绘画作品放在画廊展出。

       展览现场,记者看到前来观赏的业内人士及游客都对这些学生的作品赞不绝口。“不管是像《和平》等体现西藏特色的,还是像《王者风范》的超现实主义作品,通过这些明亮的色彩以及线条,都能体现学生们年轻、向上的朝气与力量。”现场市民说。

       东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援藏老师李建永介绍,截至本次展览结束前,共有15幅学生的作品被社会人士收藏。此外,3名学生将作品捐献给宋庆龄基金会,以此表达自己美好的祝愿。之前在师生作品展上凭借作品《王者风范》获评一等奖的洛桑曲旦告诉记者,想不到自己的作品也会有人收藏。“这让我和同学们更加有信心潜心创作,争取能创作更多的作品。”洛桑曲旦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