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26日从三江源国家公园管理局获悉,中国首个国家公园试点——三江源国家公园专业技术人才培养班在青海大学开班。

  “我们将通过设立实践教学基地,切实提高人才培养的适用性和培养质量,进一步加大设岗力度,共同实施好此次人才培养工程,为三江源生态保护和国家公园建设储备人才。”三江源国家公园管理局局长李晓南在开班仪式上说。

  李晓南同时表示,三江源国家公园管理局还将根据国家公园建设需要,引进和培育并举,创造条件,让优秀人才引得来,留得住,形成创业有机会、干事有舞台、发展有空间的良好氛围,进一步创新人才机制,“(三江源)不仅要做海拔的高地,也要形成创新人才的高地,为三江源生态保护和国家公园建设提供坚实、强大的人才和智力支持。”

  “在地球之巅开创中国首个国家公园建设的先河,让我们深感责任重大,在‘中华水塔’写就生态保护修复的壮丽诗篇,让我们深感人才可贵!”李晓南说,希望受培训的专业技术人才,理论联系实际,早日成才,“欢迎同学们到三江源实地走一走,看一看,为国家公园建设出谋划策,提出真知灼见,与三江源国家公园一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