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全国首批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名单正式公布,西藏大学成功入选。本次共有99所高校入选,其中“985工程”高校27所,“211工程”高校17所,其他高校55所。

       据悉,“示范高校”在高校自主申报、省级教育行政部门遴选推荐、教育部组织专家审核认定的基础上认定、并要求,各“示范高校”要进一步深入推进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切实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各省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各高校要认真学习借鉴“示范高校”的好做法、好经验,扎实推进本地本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工作,努力增强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全面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西藏大学采取开放创新实验室、实施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组织学生参加各级各类学科竞赛、组建学生创新创业社团及搭建西藏大学微青年官方微信公众平台等五个措施,经过不断努力,成功举办三届校级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成效突出,引领和示范作用显著,师生积极性有了较大提高,学生创新创业成果不断涌现,学科竞赛成绩优异,被评为“2012-2014年度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实施工作先进单位”。

       “此次入选全国首批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既是对我校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充分肯定,也对我们提出了更高要求。”西藏大学相关负责人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