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日下午,由卓梦教育主办的第一届“卓梦杯”西藏籍在校大学生教学挑战赛在西藏拉萨市瑞吉酒店举办。来自卓梦教育的近百名学生和进入决赛的12名参赛者一起参与了挑战赛。

       卓梦教育创始人罗布占堆告诉记者,活动自启动以来,共有来自对外经贸大学、青海民族大学、中国政法大学、中国医科大学、华东师范大学等多所大学的近百名大学生及一名高中生的参与。经过一轮笔赛,共有12名参赛者进入决赛。

       罗布占堆介绍,比赛按照“同课异构”的方式进行,参赛科目包括藏语文、汉语文、英语和数学。“教育不仅是传递知识,更多的是培养习惯、启发梦想。比赛的主要目的是提供平台,让学生通过这个平台展现个人魅力,发掘好苗子,也可以了解在读大学生的学习状况。”罗布占堆说。

       作为此次比赛唯一报名参赛的高中生,同时也是藏语文比赛的第一名,来自拉萨市北京中学的高二学生吴琼告诉记者:“从小就想当老师,这次比赛可以让我站在讲台上和更多人交流,我也能学到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