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考条件

       据了解此次招生考生必须具备下列学位条件之一:已获硕士学位;应届硕士毕业生须在入学前取得硕士学位;获学士学位的同等学历人员:需在本科毕业后从事与报考专业相关工作6年及以上(从获得学士学位到博士生9月1日入学),还须在报考专业研究领域的全国核心期刊上发表两篇及以上学术论文(以第一作者身份),或已获得省、部级以上与报考学科相关的科研成果奖励。

       此外,跨学科门类报考须公开发表过与所报专业相关的高质量学术论文。非学历教育的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人员和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以及境外攻读硕士学位人员,必须在报名时已获得硕士学位。身体健康状况符合规定的体检要求。现役军人考生,按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治部的规定办理。在境外获得的学位证书须通过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的认证,否则报名无效。相关考生在资格审查时必须提供该中心认证书原件及其他所要求的材料。

       本校教师报考博士研究生时,除具备上述条件外,还须符合学校的相关人事规定。按教育部要求,以下三类考生:一是现为定向培养的应届硕士毕业生;二是拟报考定向类别的考生;三是原为定向培养的硕士生,现正在按合同履行服务义务的在职人员考生,均须征得定向培养单位或服务单位的同意方可报考。如考生与定向培养单位或服务单位因报考问题引起双方纠纷而影响报名考试和录取报到的,责任自负。

       报名事宜

       此次报考西藏大学博士研究生一律采取网上报名,考生可于2016年12月15日至2017年2月28日登录https://yz.chsi.com.cn/,点击页面上部“考生登录”,按要求“注册学信网账号”并登录填写提交本人各项真实信息,时间截止后无法再进行报名。

       需要注意的是,完成报名的考生须于2017年3月2日至10日再次登录https://yz.chsi.com.cn/,进行网上考试确认,确定是否参加2017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入学考试,如未确定则报名无效,无法参加考试,责任自负。报名成功后下载《博士学位研究生网上报名信息简表》、《西藏大学2017年报考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思想政治情况表》、两份《西藏大学2017年报考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专家推荐书》(推荐人必须为教授及以上职称)、《西藏大学2017年报考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复试科研情况表》等。下载后,请仔细核对信息,并按照要求填写空白表格,于现场资格审查时提交。

       资格审查方式为考前现场审查,在西藏大学新校区研究生教学综合楼研究生处(若地点有变化,将另行通知)进行,审查时缴纳报名考试费每人164元,未进行现场资格审查或资格审查不合格者报名无效,无法参加考试。考生凭身份证和准考证参加初试和复试。准考证发放时间等另行通知。

       资格审查时间拟定于2017年4月6日上午10:00至12:30,下午4:00至6:00(拟定时间,如有调整会及时发布)。考试方式主要分初试和复试两个阶段;其中同等学力和跨学科考生还须进行加试。

       招生咨询方式

       学校主页:https://www.utibet.edu.cn;研究生处主页:https://yjsc.utibet.edu.cn。

       咨询电话:研招办:18143213370、文学院次旺老师:0891-6328889、艺术学院拉毛加老师:0891-6314367、理学院熊老师:0891-6313809、医学院赵老师:0891-6826478、经济与管         理学院曹老师:0891-6313821、思想政治理论教学部陈老师:0891-6331302、藏文信息技术研究中心仁青老师:0891-6322279、农牧学院余老师:0894-5823990。

       通讯地址:西藏自治区拉萨市藏大东路西藏大学新校区研究生教学综合楼研究生处研招办。邮政编码:850000。

       为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掌握坚实宽广的基础理论和系统深入的专业知识,具有独立从事科学研究工作的能力,在科学或专门技术上做出创造性成果的高级专门人才,西藏大学2017年博士学位研究生招生目前正式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