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5日晚,西北师范大学第六届“雪山之歌”藏歌文艺晚会在音乐厅举办,来自五省区的藏族学生为师生带来了富具地域文化特色的精彩节目。学校相关部门、学院负责人和师生400余人观看了演出。

       晚会由藏族学生自行组织,五位同学分别用藏语三大方言和汉语、英语共同主持。西藏踢踏舞、那曲锅庄、安多民歌和特色服饰文化展示等精彩节目,一次次将晚会推向高潮。

       西北师大现有来自全国各地的少数民族学生2835人,其中,藏族学生479人。多年来,学校十分重视民族教育工作,在长期的办学实践中,不断创新科学培养模式,在服务、推动中西部民族地区教育和社会进步、经济发展,维护民族团结进步、巩固和稳定边疆、促进各民族共同团结进步、共同繁荣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同时,通过组织举办一系列特色鲜明、参与面广、具有“届次化、规模化、品牌化”的文体活动,极大提升了少数民族学生的实践能力、从师技能和综合素质,形成了多元共存、和谐发展的特色校园文化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