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0日,藏青川甘滇五省区藏族教育协作领导小组第十一次会议在甘肃省甘南州合作市召开。

       本次会议由五协办主办,甘肃省教育厅承办,甘南州教育局、甘肃民族师范学院协办。教育部民族司郭岩副司长、甘肃省教育厅巡视员旦智塔等五省区教育厅领导出席会议。会上,旦智塔代表甘肃省教育厅向来自五省藏区的各位与会代表致欢迎词,并就五协未来的发展、建制等问题做了主题发言。

       会上,与会代表听取了第十届五协工作领导小组的工作报告,通过了新一届五协工作领导小组的换届调整,审议了《义务教育藏语文课程标准》修订方案、《高中藏语文》修订方案,讨论了开发学前教育教学资源的建议。西藏考试院、四川阿坝州、青海玉树教育局、甘肃民族师范学院和合作藏中做了会议交流发言。会议同时安排部署了下一阶段五协工作领导小组的主要任务。教育部民族司郭岩副司长做了总结发言,对新时期下,五协面临的新任务、新局面、新要求给予了殷切的期望,对五协未来的发展、五省藏区今后的协作共进提出了具体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