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跳蚤市场现场

       为在未成年人中培育不浪费自己的物品,自觉养成节约资源、爱护环境的意识和良好的行为习惯,提倡环保低碳生活,培养学生的口语交际、组织协调能力,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6月20日下午,四川甘孜州丹巴县文明办组织川口片区寄宿制学校举办了儿童跳蚤市场主题实践活动。此次跳蚤市场共设摊位12 个,752名学生、老师和家长共同参与,销售金额达 2417元。所得资金将作为校内资助困难学生和留守儿童的爱心基金。

     下午一时许,活动在孩子们的热切期盼中开锣了,在班主任的带领下,同学们各自忙开了,有的布置摊位、有的摆放物品,在大家的吆喝声中,小老板们便开始招揽起生意,一时间,操场上吆喝声、叫卖声此起彼伏,而各班的小顾客们也没闲着,他们在叫卖声的吸引下,来回不停的穿行,一会儿讨价还价,一会儿跟朋友介绍自己的宝贝,校园内热闹非凡,孩子们脸上都洋溢着快乐的笑容。

     此次活动,让孩子们用实际行动倡导节约,反对浪费,并让孩子们当了回“小老板”,不仅锻炼了孩子们语言表达能力,培养了诚信的品质,而且也让同学们切身感受到了赚钱的不易,自觉养成节约资源,关爱他人的良好行为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