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4月13日评选活动启动以来,截止到6月1日,2016届“马云乡村教师奖”共收到1510份报名材料。经过15天紧张的初筛工作,马云公益基金会本着公平公正原则,最终选出300名符合标准的入围教师,其中西藏申报的180名乡村教师中有15名入围。据悉,未来,马云乡村教师奖项目将持续举办,欢迎未入围的老师们待符合基本条件后继续申报。

       入围

       2016届“马云乡村教师奖”入围老师名单于昨日向社会公布,西藏15名教师入围。

       接下来,西藏自治区教育部门及本报将开展初评工作,选出8名教师参与全国终评。

       入围乡村教师名单 

       昨日开始集中公布

       2016届“马云乡村教师奖”评选活动自4月13日在西藏、四川、陕西、甘肃等13个省区启动以来,引发社会各界的强烈关注,得到了西藏自治区教育厅、各地市教育部门的大力支持,广大乡村教师积极参与报名。截止到6月1日,2016届“马云乡村教师奖”共收到13个省区的1510份报名材料,其中我区有180人报名。

       教育部门和广大教师给予本次活动高度关注,通过多种途径了解活动的详细内容和进展情况。为了更好地开展此次活动,5月上旬,马云公益基金会官方负责人专程来到拉萨与自治区教育厅及本报两方负责人进行接洽,就“马云乡村教师计划”系列活动进行初步交流。

       报名结束后,马云公益基金会对报名教师进行为期半个月的严格筛选。昨日下午,马云公益基金会将2016届“马云乡村教师奖”入围老师名单在官网www.jackmafoundation.org.cn公示,并接受社会监督。记者看到,在300名乡村教师中,西藏有15人入围,其中昌都市7名,林芝市3名,日喀则市2名,拉萨市、山南市、阿里地区各一名。“大家若对公示中的提名教师有异议,可以发送邮件至jmf@jackmafoundation.org.cn,我们将进行复核。”马云公益基金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公示结束,没有异议的名单与资料将被提交至基金会。

       实地走访核实报道

       初评工作即将启动

       接下来,2016届“马云乡村教师奖”活动将进入实地走访核实、报道、初评阶段。西藏自治区教育部门及本报工作人员将对入围教师的申报资料进行核实,开展初评工作,选出8名提名教师,参与本次活动的全国终评。同时,本报挖掘教师案例进行报道。“提名教师的名单由各地初评委员会确认,如对某位提名教师有不同意见,初评委员会成员以投票方式表决确认最终结果。”该负责人说。

       该负责人表示,本次活动的目的是发现和传播来自于一线的教育创新成果,持续推动乡村教育创新和发展;加深社会对乡村教师的理解,激发社会对乡村教育的更大关注,带动更多的社会人士,投身乡村教育、发展乡村教育。马云公益基金会将给予获奖教师持续3年总计10万/人的现金奖励与专业发展机会,其中现金奖励9万元,分3年(每年3万元)奖励给获奖个人;另外1万元作为专业发展机会培训等。

       “在此次活动中,我们收到了许多具有优秀教育管理实践但无课程教学任务的校长的申报材料。对此,今年下半年马云公益基金会将启动马云乡村校长计划,希望校长和各位老师持续关注与支持。”该负责人说,未来,马云乡村教师奖项目将持续举办,欢迎未入围的老师们待符合基本条件后继续申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