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5日晚,由西南民族大学学生工作部(学生处)、民大校团委、藏学学院主办,藏学学院学生会承办的“西南民族大学‘藏文化和谐之旅’——原生态锅庄大赛暨毕业晚会”在新星剧场隆重举行。藏学学院全体师生及相关部门领导参加了此次晚会。

       本次锅庄大赛从5月份开始,通过初赛、复赛的激烈角逐,来自全校的8支队伍脱颖而出进入决赛。此次比赛要求必须为传统锅庄,有原生态色彩。在比赛过程中,各代表队表演的锅庄舞蹈,以优美的舞姿、动人的旋律、独特的编排,赢得了满场喝彩,征服了全场观众。经过评委们的综合评定,最终评选出一、二、三等奖。本次大赛在毕业生与辅导员的歌声中落下帷幕。

       多年来,藏学学院坚持在在武侯校区和航空港校区举办周末锅庄舞会,以博大精深的藏文化为基调,通过“锅庄舞”这种藏族传统艺术形式,向外界展示深厚的藏文化与和谐的新形象,深受全校各族师生的欢迎。同学们在学跳锅庄的同时,也会相互交流各自的民族文化,学会相互尊重,促进了校园内的民族团结。(文/藏学学院 胡巧竞 图/扎西则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