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2016年西藏大学“移动杯”学生创业大赛暨“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校内赛决赛在西藏大学学生活动中心顺利进行。西藏大学校党委、西藏自治区教育厅高教处、西藏自治区教育厅就业中心、西藏自治区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厅创业中心、西藏自治区科技厅高新处、中国移动拉萨分公司相关领导出席。西藏大学2000余 名2015级学生观看了这场创业盛宴。

       2016年西藏大学“移动杯”学生创业大赛暨“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校内赛决赛落幕,经过评审,最终“妮肌姆”日化有限公司、Apola设计工作室、西藏大学环保公益自行车团队分获校内决赛计划组、实践组、公益组金奖。

       据了解,“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由团中央、教育部、人社部、科协、全国学联等单位共同主办,是一项具有导向性、示范性和群众性的全国竞赛,每两年举办一次。比赛分为创业计划赛、创业实践赛、公益创业赛三个类别,现已成为国内参赛规模最大、参赛作品最多、影响范围最广的大学生创业赛事。       

       西藏大学校团委相关负责人介绍,2016年西藏大学“移动杯”学生创业大赛暨“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报名阶段共收到三个组别作品136件,经过初赛盲审、复赛答辩等环节共选拔出27件作品拟授予校级奖励,并推荐参加西藏第五届“成才杯”大学生创业大赛。其中,19件参赛作品直接授予铜奖和优秀奖,8件作品入围此次校内赛决赛,根据成绩决出金奖和银奖。

       据了解,此次入围西藏大学“移动杯”学生创业大赛暨“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校内赛决赛的8件作品的创业团队分别是创业计划组:“妮肌姆”日化有限公司、藏语手写识别系统创业团队、“西游记”西藏综合旅游服务平台开发创业团队;创业实践组:拉萨诺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拉萨吻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Apola设计工作室;公益创业组:西藏大学环保公益自行车团队、西藏圣得利农副产品有限公司。

       经过参赛队负责人宣讲、嘉宾评委评审,最终“妮肌姆”日化有限公司、Apola设计工作室、西藏大学环保公益自行车团队分获校内决赛计划组、实践组、公益组金奖;其余五只团队获得校内决赛银奖;阿旺多吉、武旗、卓嘎拥宗同学获得了“创业之星”称号,支张、其美卓嘎、何伟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藏文信息技术研究中心获得了团体总分第一名,授予“珠峰杯”,旅游与外语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文学院获得优秀组织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