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上午,中华体育基金会“希望之星”少年足球训练营拉萨营开营仪式暨拉萨市校园足球特色学校授牌仪式在拉萨市群众文化体育中心体育场举行。全国校园足球办公室委派清华大学教授、中超联赛“金哨”孙葆洁出席本次活动,为拉萨训练营区授牌。

       开营仪式上,孙葆洁将中华体育基金会“希望之星”少年足球训练营拉萨营的牌匾交到拉萨市群众文化体育中心负责人手中,他介绍说:“‘中华全国体育基金会希望之星少年足球训练营’由中华全国体育基金会设立,资助具有一定校园足球基础,具备规范场地和师资的地区成立足球训练营,培养足球后备人才。今天在拉萨看见这么好的足球场地,这么多热爱足球的孩子,看见孩子们踢足球时露出的灿烂笑容,我感觉拉萨的校园足球发展非常有希望。这次到西藏除了为拉萨训练营授牌外,我还要到山南扎囊县了解校园足球发展现状,和当地的校园足球发展负责人交流经验,希望能为中国的足球发展后续储备人才。”

       拉萨市教育局(体育局)负责人普布卓嘎介绍,拉萨市开展校园足球,不仅在于扩大足球人口和培养青少年足球后备人才,促进广大青少年的全面发展,更在于成为各校青少年足球爱好者之间相互沟通和交流的桥梁。“今天,在启动足球训练营的同时,还将对拉萨市14所学校进行全国校园足球特色学校的授牌仪式。主要目的是为了激励拉萨市校园足球各布点学校规范运作,更好地开展校园足球活动,壮大拉萨市青少年足球人才库,不断推动拉萨市青少年足球事业全面、稳定、健康、持续发展。”

       普布卓嘎介绍,拉萨获得全国校园足球特色学校称号的8所中学分别是拉萨市第一中学、拉萨市第四中学、拉萨市江苏中学、拉萨市第八中学、拉萨市第二高级中学、达孜县中学、曲水县中学、堆龙德庆县中学,获得全国校园足球特色学校称号的6所小学分别是拉萨市第一小学、拉萨市广西友谊小学、拉萨市实验小学、拉萨市北京小学、拉萨市当巴小学及拉萨市娘热小学。自治区教育厅相关负责人分别为以上学校授牌。

       中华体育基金会“希望之星”少年足球训练营拉萨营每周星期六、星期天免费为青少年足球爱好者开放,并且由拉萨顶尖的足球教练免费执教。没有繁杂的报名手续,只要是喜欢足球的青少年学生直接去训练营就可以参加训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