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4日至25日,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教育考察团到吉林省延吉市学习民族教育工作经验。

考察团成员与职业高中学生交流

考察团成员品尝职高学生制作的菜品

考察团参观职高学前教育专业

考察团走进第三中学课堂

       考察团此次行程满满,通过到延吉市职业高级中学、第三中学、中央小学、延边大学师范分院附属小学、六一幼儿园等校参观,了解各校的办学特色。通过现场听课,感受了延吉民族教育教学;通过座谈会,了解了各校办学理念、民族文化教育、双语教学、教师队伍建设等。

       据了解,延吉市现有17所朝鲜族中小学,建立了小班化管理机制和运行机制,通过开展小班化教学观摩、案例研讨和研讨会活动,完善朝鲜族学校小班化教学、课堂教学评价等制度。制定并下发《朝鲜族中小学“双语月”活动通知》,开展双语教学研讨及双语课外活动,推进“一主四辅”双语教学改革模式。建设校园文化园地,开展读书、演讲等双语活动。将朝鲜族民族文化教育纳入地方课程,保障课时和教师配备,积极开发民族文化教育特色课程体系。开展“民族文化月”和“第二课堂”等活动,搭建民族文化的平台。

       通过参观学习,考察团对延吉市朝鲜族学前教育、义务教育、职业教育等优秀民族教育工作经验给予了高度评价,并表示要结合本地实际将学习到的好经验、好做法运用到四川甘孜的民族教育之中。

考察团参观第三中学微机室

考察团观看中央小学宣传片

考察团参观中央小学社团活动

考察团参观中央小学校园文化

考察团参观师范附小校园文化

考察团成员与师范附小学生交流

考察团走进师范附小课堂

考察团参观六一幼儿园舞蹈训练

考察团参观六一幼儿园礼仪教育

考察团参观六一幼儿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