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西藏自治区总工会组织的“金秋助学”活动开展14年来,累计筹集资金1568.75万元,资助6121名困难学子实现了“大学梦”,成为解决困难职工和农民工子女上学难问题的重要品牌工程。

       记者11月21日从西藏自治区总工会了解到,近日,2015年度“金秋助学”活动发放助学资金62.8万元,对190名贫困职工子女进行了资助,受到学生和家长的广泛赞誉。 索朗德宗是西藏大学的一名大一新生,获得了2000元的助学金。她说:“一年4800元的学费,对我们家来还是有不小的压力。这次获得资助,极大缓解了家里的经济压力,也让我不再为生活费而烦恼。我一定努力学习,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

       据了解,“金秋助学”活动启动于2002年,资助对象主要是在西藏自治区总工会帮扶工作管理系统中建立档案的困难职工家庭,旨在帮助贫困学子实现求学梦。按照困难职工家庭收入情况及身份,具体分为三类:低保困难职工子女、低保边缘户困难职工子女和困难农民工子女。

       西藏自治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刘建敏说,今后将进一步拓宽资金筹集渠道,丰富助学载体,使“金秋助学”活动成为真正的“阳光工程”,努力不使一名职工和农民工子女因家庭经济困难而无法入学和辍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