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日,甘肃民族师范学院藏区非遗重点实验室与中国藏学中心西藏文化博物馆达成正式合作意向,西藏文化博物馆将在甘肃民族师范学院 设立甘南藏区数字资源采集点,通过交流实物、内部资料和开展藏文化研究学术交流,以实现信息共享。

       日前,中国藏学研究中心西藏文化博物馆张春燕书记、当增扎西老师一行来甘肃民族师范学院 参观考察,副校长道周陪同。考察组先后与安多藏文化研究中心、藏区非遗重点实验室等部门负责人就合作事宜进行洽谈,达成合作意向。

       道周说,与中国藏学研究中心西藏文化博物馆联合进行藏族服饰及其他藏区“非遗”资源的挖掘、整理和研究,既可以促进甘肃民族师范学院 “非遗”数字化方面的学术研究,又可以促进双方交流合作,优势互补,共同申报研究非遗的各级各类相关科研课题。张春燕指出,甘肃民族师范学院藏学研究取得了丰硕成果,今后,将与学校藏区非物质文化遗产数字化保护技术研究重点实验室共同采集藏族服饰相关数据,实现数据共享,合作开展与藏族服饰相关的研究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