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名小运动员在比赛中

       两名小运动员身着道服,穿戴护具,裁判一声令下,运动员相互敬礼,比赛正式开始。他们神情专注,拳脚并用:后旋踢、横踢腿、拳击打……11月7日上午,由西藏教育学会主办的“拉萨市第三届中小学跆拳道锦标赛”在拉萨市少年宫举行。

       与往届锦标赛相比,本届锦标赛竞技比赛和考试晋级一起举行。此外,本届赛事参赛队数量和规模创下新高,由第一届的三十多人增加至今天的近两百人。究其原因,主要在于跆拳道项目正在逐步受到社会、学校、家长及学生的认可。“跆拳道在有助于学生强身健体的同时,更是将礼仪的学习贯穿始终,讲究‘以礼始,以礼终’,有利于青少年的德育发展。”西藏跆拳道协会筹备委员会委员鄢小凯表示。

       小运动员王常锦说,我非常喜欢跆拳道,因为学习跆拳道强健了自己的身体,我也会呼吁更多的小朋友一起学习跆拳道。

       家长李女士告诉记者:“以前小孩很内向,也不爱与人打交道。虽然学习跆拳道才一个月,但现在性格变得开朗了,也不像以前老是感冒了。”

       据了解,西藏跆拳道协会也在积极的筹备过程中,跆拳道协会的成立将对推广和普及跆拳道运动,增强西藏地区中小学及人民的身体素质;增进与中国跆拳道协会和各省市跆拳道协会组织联系与合作有重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