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3日,理县薛城小学拉开为期4天的第四届民族文化艺术节活动帷幕。

  艺术节首日,该校举行了开幕式。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李开海、县政协副主席甘先群应邀出席开幕式,县教育局局长谢桂花及基教股民间艺术科研课题组成员参加开幕式。

  开幕式后,在六(2)班的羌族舞蹈《尔玛泽嫫》中拉开文艺节目表演序幕。孩子们借《尔玛泽嫫》的民族歌舞,倾情演绎了勤劳善良的羌族姑娘不断谱写古羌文明灿烂辉煌的历史,博得了场内观众的阵阵掌声。学生舞蹈队表演的民间艺术《薛城花灯》,集宗教、民俗、歌舞、纸扎为一体,具有薛城古镇地域特色,一经师生的改编和再创作,就更加集中地反映了理县民族民俗文化进校园活动的可喜成就,也更加充分地展示了县教育局部分教育工作者所研究的2015年度四川省普教科研资金课题《羌族民间艺术在中小学艺术教育中的运用研究》在实验学校取得的丰硕成果。文艺节目在校舞蹈队充满活力的《羌族舞韵》的表演中结束。

  据了解,该校艺术节内容丰富多彩。在接下来的几天时间里,还将陆续开展演讲比赛、讲故事比赛、书法比赛、绘画比赛、校园十佳小歌手比赛、内务比赛、合唱比赛、亲子活动及幼儿园学生综合素质展示等系列比赛活动。

  笔者从该县教育部门获悉,近几年来,全县每3年集中举办1次大型文化艺术节, 每校在1至2年时间里举办1次文化艺术节。县校两级民族文化艺术节的如期举办,促进了青少年学生的全面发展、孩子们综合素质的再提高以及民族教育质量的大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