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拉嘎、中华拉嘎……”藏语版《爱我中华》在巴塘县人民小学舞台上回响,拉开了巴塘县首届藏语诗歌朗诵比赛的序幕。

  11月3日,巴塘县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联合县人民小学举办了以“爱国、感恩、守法、守礼”为主题的藏语诗歌朗诵比赛,“主要是为了激发学生的爱国心,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该县文明办主要负责人接受采访时说。

  通过层层选拔,进入决赛的近百名小选手个个精神饱满,激情洋溢,用活泼新颖的表演形式把《祖国颂》《藏汉情谊深》《党的恩情》《爱我中华》等诗歌演绎得别有一番情趣。他们或慷慨激昂,或声情并茂、富有感染力,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我今天演的是朝鲜族小朋友,他们的衣服很漂亮,我很喜欢,”卓玛央金激动着说。舞台上除了充分展现高原儿女的爱国心以外,还可以看到同学们演绎“五十六个民族大团结”的和谐盛景。

  据了解,该县着力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2015年建成3所自建少年宫、1所中央少年宫,成功举办中华经典诵读、国旗下讲话、向国旗敬礼、演讲比赛、童心向党歌咏比赛、百姓故事会等系列活动,增强未成年人的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进一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