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真绘制唐卡的老师。

       为弘扬、传承藏民族民间传统塑像和唐卡、绘画文化,切实帮助农牧区青年提升就业创业能力。近日,雅江县联合四川华西职业培训学校举办农村青年《唐卡绘画、藏式版画》技能培训班开班学习,16名学员在八角楼乡日基村开展了为期10天的培训。

认真绘制唐卡的老师。

    此次唐卡绘画培训实行半封闭式管理,培训实行理论与实践相结合,重在技能操作,理论讲授为辅,紧紧围绕唐卡理论知识、画布画笔制作、唐卡图案、唐卡线描与上色技法、唐卡装裱等方面的技能进行系统培训。16名学员聚精会神、认真领会、受益匪浅,并顺利通过考试,取得结业证书和国家职业技能资格证书。

唐卡绘画班合影

  地处国道318线最美人文景观大道的雅江,文化氛围浓厚,民间传统文化长盛不衰。随着雅江县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人民物质文化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特别是近几年来县委、县政府精心打造地方特色旅游,不断挖掘本土民族文化,给民间传统塑像、唐卡、绘画艺术带来了广阔的市场。此次培训班开班学习正是给雅江农牧民提供了一个提升能力的平台,不仅能弘扬藏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而且可以促进农牧民富余劳动力和失业青年的转移和再就业,实现增收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