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为香港青少年代表团一行接受西藏传统的欢迎仪式
  近日,应西藏自治区团区委、西藏自治区学联邀请,香港青少年代表团一行32人在西藏开展了为期六天的交流活动。
图为香港青少年代表团与藏族同学互动交流现场
  活动期间,香港青少年代表团一行先后在西藏大学、西藏藏医药大学、日喀则市第二中学职业技术学校展开互动交流,了解西藏现代化教育发展的有关情况并参观布达拉宫、大昭寺、扎什伦布寺等西藏文化名胜古迹,观摩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不仅领略了西藏独有的自然风光也感受了西藏灿烂的文化艺术;为进一步增进彼此友谊进行面对面交流互动,双方一一结对交换礼物,成为朋友。
图为西藏大学生为香港学员庆祝生日
  此次交流活动,进一步增进了两地青少年学生交往交流交融,为他们增进了解建立友谊提供了机会,在广大青少年中营造了同心共筑中国梦的浓厚氛围。
图为香港学员学习西藏传统乐器
  据了解,此次香港青少年在藏开展交流活动,是继5月中旬西藏青少年代表团赴港交流后的回访活动。两地青少年从2003年至今已开展16轮次的互访活动,参与青少年达850余名。